Monday, July 4, 2016

空窗期活动之:益智《奇葩说》

起初是因为颜江翰才去看的中国综艺节目《奇葩说》

《奇葩说》是2014年爱奇艺打造的中国首档说话达人秀,仅靠蔡康永、高晓松、马东,以及十八位“奇葩”辩手的三寸不烂之舌,便吸引了大批80后、90后拥趸。来自百度百科

看着看着,自己也蛮喜欢的说。相比较传统辩论赛的沉重,我比较喜欢和买单《奇葩说》的辩题,生活化也很幽默。例如该不该把上司列为发展对象该克制朋友圈秀晒炫吗“我这是为你好”到底是不是扯,还有能不能接受异地恋却对外说available..等等新鲜人的话题,讨论的态度确实认真和正确的。

介绍自己喜欢的也觉得很精彩的,大家空闲时可以看看


爱上人工智能算不算爱情 


闺蜜约你去撕小三,该去还是不该去



时保联(时刻保持联系)是不是一种暴政



当然还有冠军之夜的辩题:

如果每段婚姻的有效期是七年,你赞成吗?



这一季,我喜欢姜思达如晶宝贝(尤其如晶在最后一集的发表,真的让我泪湿眼眶啊!按:颜如晶也是马来西亚选手哦!)
马薇薇虽然很强但太过中国style,不大爱。

江翰或许还摸不清中国观众的口味,和掌握现场气氛吧,下次再努力咯!

但是冠军还是由黄执中获胜了(反而我不大买他帐,感觉他太危险了!实在太强了)

惊喜的是蔡康永,觉得他其实是很感性的人(每一次他结辩,应该就是他那组赢了)
但如果我选择我会加入高晓松(真的是一位博学的文人!)

其实有看过《超级演说家》或《我是演说家》的朋友都对他们不陌生,很多选手都是参加过之前两档节目的。

之前在家带洋洋的时候,空闲时就和孩子一起看Hi5, 不知不觉(真的不知不觉)以前引以为耻的英文竟然提升了,最起码不怕了。说的也进步不少听的就算没字幕也听得明白。那是那段期间的意外收获。现在也在空窗期,所以也尽量别让自己闲着。

×××××××××

话说有一天洋洋在泓福奶妈家玩,回家的时候哭闹着要拿一个玩具回家。
奶妈是不要紧,就不能养成孩子在别人家玩要拿玩具回家的习惯,所以洋洋还是被哭着拉上车。

洋洋一直哭一直说:那个玩具是我的!!!!

孩子在车上哭,是很烦人的咯,没试过的人不要跟我说:忍过去就好,之类的啊

以前的我会乱轰乱骂一顿,不过那天不同

我出奇冷静地,问洋洋:你说那个玩具是你的?

“是啦!!!”

“你凭什么说那个玩具是你的?”

“那个玩具是我的啦!!!”

“听清楚!
第一:那个玩具不是你妈妈我买的
第二:那个玩具出现在阿姨家,不是你的家
第三:那个玩具没有写上你的名字

你凭什么说那个玩具是你的???”

老实说那时候很生气,所以上面的话都是以连接着说的。但是下一秒我就很想笑了。

想象一下一个5岁孩子立刻收声不哭,似懂非懂地看着你哽咽...





没想到,《奇葩说》的快思和口才....竟然也可以育儿..


果然是意外的收获!

0 留言:

Post a Comment